女排罕见一幕!龚翔宇得分被判无效解说质疑裁判中国女排不满

女排世锦赛半决赛,中国女排以2比3憾负意大利队无缘决赛,意大利女排将与塞尔维亚队争夺冠军。本场比赛真可谓荡气回肠,尤其第四局更是打出了31比29的高分。2队实力伯仲之间,最终意大利女排凭借着埃格努的强力扣球笑到了最后,实现了对中国女排的6连胜。而中国女排也发挥出了应有水平,虽败犹荣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当第二局中国女排以20比18领先时,场上出现了罕见一幕——中国女排接起一传,丁霞将球传给接应龚翔宇,龚翔宇高高跃起重扣砸地得分!此时腾讯解说田宗琦连连说道:“打手(出界)、打手(出界)。”龚翔宇也用手势示意对方打手出界(实际上,主裁判罚中国女排得分并不是因为打手,而是因为副裁判吹得意大利女排队员触网。)。

主裁判举手示意中国女排得分后(21比18),意大利女排立刻提出挑战,慢镜头回放截图如下。

回放画面一出,误以为打手出界的腾讯解说田宗琦(他以为意大利队挑战的是是否打手)和另一位解说嘉宾就连连发声质疑裁判:“这个角度能看见什么,这个角度能看见什么?连手都看不到!”最终鹰眼回放显示意大利二传马里诺夫在落地前头发触网(但头发触网不算违例)。由于这球意大利队没有触网,也无法判定是否打手出界,主裁也因此判罚龚翔宇这一得分无效,这一分将争球重打(比分又被调回20比18)。

判罚结果一出,意大利女排队长就走到主裁判跟前表示抗议,她们认为这球没有触网也没有打手,应该是中国队扣球出界,该判意大利队得分。中国女排也对这一争议判罚十分不满,朱婷向主裁申诉,中国队认为这球是打手出界,是一个好球,已经判罚得分就不应该重赛。

但最终主裁维持原判,将本分重赛——意大利队发球,中国队一攻被防起,塞拉反击得手,从而将比分追成了19比20。

About Author


admin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